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結婚心路】 就在今天! 2016/12/24 FePi's wedding ceremony Part3 (12/24號-典禮開始 )


🔺本來想要用搞笑風格進場,結果.......
證婚人就定位後,典禮正式開始,不知我發呆了多久,一回神,大門的後面傳來的是婚紗側錄影片(⇨點我看婚紗側錄)的要結束聲音,終於宴會廳的門打開了,其實心裡已經分不出來是緊張、期待、興奮還是激動,進場的時候,卻好像真的也沒想太多,我只是想試著不要讓過程太過於尷尬嚴肅,但沒想到其實......


但是在與婚企Kiwi討論婚禮活動的時候,Kiwi很貼心的想要藉由婚禮讓雁雁跟Daddy更拉近關係,畢竟雁雁從大學就一個人在台灣,跟Daddy見面的時間真的越來越少,加上兩人個性使然,真的很需要外人的助力,再加上婚禮這種神聖的日子,真的是用天時跟地利來促成人和,所以在Kiwi知道雁雁這樣的情況後,跟我討論是否可行(主要是怕男方爸媽會不會介意),我當然樂見其成,至於我父母那我想應該會尊重我們這樣的做法,況且本來在這一刻本來就應該謝謝女方家長對女兒的栽培,我就毅然決然的答應了Kiwi,Kiwi希望我從女婿的角度同時來化解這兩個倔強的人的矛盾.....


其實在彩排走位準備練習交手的時候,雁雁跟我就已經哭過了,但其實真的雁雁跟我為了這場婚禮,跟Daddy、Mummy溝通了很久很久也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難,說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這麼順利,在這一天這一刻,這天的眼淚代表著對父母的感謝以及不捨、壓力的釋放、結婚的喜悅五味雜陳的都流了下來
🔺真的還只是在彩排,我看到新娘進場已經忍不住先哭了
本來Kiwi只是希望我能用文字寫下對兩人的話,她再幫我製成影片,可是就在當天早上Kiwi決定請我用講的(畢竟這是我真的想說的話),說真的我是不怕上台的人,但我是怕我會像David Beckham那種講話就會破功的聲音(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Beckham講話超像鴨叫),但雖然如此但是用講的,才不會讓現場的人看著冷冰冰的影片;文章一開始說到,本來想要走搞笑輕鬆進場路線,因為我真的怕我又再哭一次講話會變成含滷蛋,事實證明情緒來了真的無法控制,我在影片剛播接過麥克風正要開口的時候就已經哭了,雖然Kiwi保證我絕對可以念得完,可是我一哽咽後,說話速度變得很拖導致後面像在念rap有點美中不足,不過當下真的是很認真的替老婆感到感動,眼腳瞥到岳母岳母也是含著淚,只能說君品以及Kiwi給我們夫妻倆美滿的~大~平~台~。
🔺在這一刻如果真沒哭就太沒血沒淚,但我則是淚腺太發達。
🔺在鞠躬道謝這一刻,心裡對岳父岳母真的的是滿滿的感激。
向雁雁爸媽行禮完畢,我們牽起彼此的手走著紅毯來到台上,這時又是本日另一波高潮,因為我們的證婚人來頭可不小,是具有死亡之握中華民國前總統頭銜的馬英九先生,這裡先倒轉回9月,某次跟我爸媽吃飯,我爸不知道心血來潮說要幫我們找個來頭大一點的人當證婚人,當初我媽原本是說小辣椒柱柱姐(畢竟跟我爸也比較認識),後來說可能立倫比較適合(畢竟也是會計界出身的),原本我跟雁雁就是一種"喔你就找找看阿 看看最後是誰要來都好",結果後來某天我爸打電話給我很緊張的說:「婚禮是12/24中午對吧。」「對啦對啦怎樣」「喔我幫你請到馬英九,記得快給我喜帖還有自介!」!!....我當下有看一下是不是手錶確定是不是4/1,但說真的我跟雁雁到婚禮開始前一刻,真的都覺得半信半疑,但看到馬英九出現這個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小時後可能市長獎、模範生有見過馬總統,只是這次他的出現居然是為了我們很personal的原因-結婚,真的讓我們新人受寵若驚。
不得不說不愧是總統級的發言,馬總統很會鋪梗,他說:「夫妻相處的原則就是大是由老公決定,小事由老婆決定」原本以為是個很大男人的言論,但他接著說:「但事情的大小由老婆決定,依我的經驗家裡不會有大事」妙語如珠逗得現場的已婚人士(含我在內)不免會心一笑,不過我也坦言根總統說我們家已經是如此。
🔺雖然事前知道馬總統會來,但還是很不可置信。

致詞完我們一起入座,或許是君品的菜太好吃了,馬總統原本說只吃一道就趕下個行程,但是他一坐下就吃了兩道菜,看總統吃得很開心,當下心情是輕鬆不少,待馬總統吃完他的第三道菜後我們一家六口就先行去門口準備送總統離開,並且厚臉皮的要求合照,其實馬總統真的私底下對人很親切,他除了前前後後跟雁雁說了不下四句馬來文問候語外,他離開前一再跟我們說台灣跟馬來西亞的關係真的很好,學歷互相承認等等(其實有注意新聞的也可以發現馬總統其實11月底是去馬來西亞訪問),雁雁說港、澳、新、馬的華人都超愛馬英九,大概只有台灣人討厭他....其實說來也是滿替每一任台灣總統感到難過,好惹別提政治了,來提提握手吧,我們總共握了四次,應該不會有事ㄅ?!

🔺在門口恭送總統離開,默默覺得馬總統真的私底下文質彬彬又親民
朋友拍的從前場前到總統正完婚的影片:


送走總統後,後場瞬間變成大人在交流的空間,不過雁雁跟我也沒閒著,很多"大人物"(多半都是立委、議員)都跑來跟我們敬酒,跟這些人道謝完,第二道雞湯才喝一半雁雁要去換二進的衣服了,我則是滿場跑,除了去跟自己的老朋友寒暄外,也去關心一下禮金還有招待的狀況,說真的我們那天只吃到這兩道菜,結了婚才發現,跟去喝人家喜酒完全不一樣,主桌根本就沒空吃飯。
🔺現場貴賓絡繹不絕,立倫本人頗帥照片太扣分
🔺柱柱姐瘦瘦小小,但保養很好(感覺手整天泡在牛奶裡)
二進我們決定用比較輕鬆的風格,除了用我自製自編自導自演的白爛影片開局,並且搭配應景的搖滾聖誕歌曲入場(婚禮前我們一直在想二進到底要用哪首歌入場,結果碰巧聽到這首搖滾版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真的覺得太適合了就選了這首,並且鋪成輕快的氣氛讓之後丟捧花及支援前線的遊戲感覺不會很突兀,玩遊戲我真的很感謝大學這幾個好朋友,適時的站出來替我帶遊戲,當初婚企Kiwi跟主持人Joy在跟我們討論遊戲希望不是讓上台的這幾個人來玩,而是希望藉由上台的這些人去帶動整個會場,讓大家都有參與感(這種想法真的很棒),很幸運現場的效果還不錯,我看到我的同事們還有素桌(主要是爸媽的朋友)居然都有幫忙我朋友努力完成任務,果然還是有達到一定程度的效果。

二進及遊戲結束後,開始要一桌一桌的敬酒,因為前面行程有稍微delay,所以敬酒的時候基本上一桌一分鐘以內就要解決,很快速的敬一輪,見了很多小時後認識的叔叔阿姨或是根本沒見過的伯伯大嬸,敬酒過程中最怕就是爸爸或媽媽被朋友纏上,不過君品的小管家以及飯店工作人員都會在旁提示不能待太久並指示前往下一桌。

敬酒完後雁雁就去換新娘送客服衣服,這段期間又是新郎可以到處跑的時候,我幾乎一桌一桌去聊天,好險大家都對我們還有飯店很好,普遍都"非常"滿意當天的餐點,雖然當初在選君品的時候也有部分原因是他的菜真的是出了名的好,但是有鑑於當天我只吃了兩道,實在還是需要聽聽大家的意見,好在有達到我們當初的預期,都聽到是好的評價,也算是讓我們
覺得當初的選擇很值得,可惜我還是沒有坐下來好好的吃甜點(後悔阿 聽說焦糖布丁非常好吃),這時因為雁的裝還沒換完,可是已經接近四點,Kiwi就請我跟爸媽先到門口,準備送客,果然大家就像是有裝計時器一樣,時間到都會默默往門口移動,最後雁雁出來就一起站在門口當人型立牌發喜糖(君品的喜糖看起來很俗但其實真的超好吃),跟我們比較好的朋友都知道要等到最後一起合照,才讓這場婚禮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接下來就等婚攝把我們的照片彙整起來再發給大家囉,不然現在都只能用臉書的截圖。

🔺感謝大家的幫忙除了總招待、招待、還有支援前線的勇士們再次見證我們的友情
🔺好像是現場與貴賓最後一張大合照,攝影師沛鈞不知道又說了甚麼笑話,但大家都笑得好自然。
感謝時間:除了當天來捧場的貴賓們還有些人一定要在這裡謝一次

君品飯店企劃 Kiwi:從開始洽談婚禮後就變得跟我們很好,除了在婚禮前幫我們這對很忙又沒經驗的新人打點很多,流程、道具、活動、甚至是感動的影片都一手包辦,真的很謝謝Kiwi的用心以及細心,是真的幫我們很多,也變成我們的好朋友。

君品飯店主持人Joy:感謝有你hold住整場,除了前一天跟我們還有Kiwi仔細的討論流程外,雖然我們只見面一次,但是當天現場各種即時反應都難不倒你。

君品飯店小管家Kate:你都默默的蹲在下面幫忙拉裙子、遞紙巾、提示我們下一步,雖然大家可能沒看到你,可是雁雁跟我都很感謝你的幫忙,人家說君品的小管家是全台第一,在這天真的讓我見識到了。

好同學兼總招待明葳:感謝你抽空來幫忙,雖然你隔天就飛大陸,但你還是義務性的來幫忙,當天我在忙自己事的時候你成為我的最佳代理人,感謝你運籌帷幄,果然有在系學會混過真的不怕大場面(翁林智出包哥不算),。

小招待們:謝謝你們在婚禮前半段幫助我們引導賓客入場入席、並且處理一些臨時的狀況,抱歉可能因為身兼招待可能讓你們無法好好享受我們精心安排的婚禮。

專業收禮小組們:感謝你們發揮會計人的最佳本質,替我們細心記錄以及點收禮金,金額很準確沒有出任何差錯,真的是最強陣容。

5Studio攝影師沛鈞等:感謝你很認真的對待我們的婚禮,跟你從去年拍婚紗的時候認識,從那時你就真的對我們很好,中秋節還找我們一起烤肉,聽說還因為我們辦在君品客別花了十萬買了兩顆"光明燈"來照亮我們大家,我們夫妻倆真的在這方面受你照顧良多,跟你以及你的團隊們已經不只是主顧關係而是像朋友一樣,放心,有小孩一定去找你拍照我們一定讓你賺一輩子。

最強新祕兩人組小香&Yuki:也是老朋友來著,感謝你們俐落的手腳還有厲害的化妝,媽媽們都很滿意你們替她們用的妝髮,然後新娘也是感謝你們無時無刻在旁照顧,任何服裝髮型上的疑難雜症都難不倒你們,現在偶爾想起在威尼斯半夜三點叫我們起來幫我們化妝的你們,真的覺得完全是超人。

就如同我跟雁說的一樣,一路走來不管是拍婚紗還是辦婚禮,我們遇到的都是一群很熱心很願意幫助我們的人,都會從原本主雇關係變成好朋友,真的一直都很幸運,遇到這些人,真的是一段因為我們的婚姻而另外串起很奇妙的緣分,另外我真的開玩笑的說,可惜結婚只能一次不然我真的好想每次都辦在君品,因為飯店給我們的服務,可以說真的是物超所值,這是大大超過我們當初所預期的。

結婚相關資訊:
至今遇過最厲害的飯店⇨君品酒店
儼然成為我們的御用攝影⇨5Studio 新莊店
默默成為我們的御用妝髮⇨小香abby

其他參考文章:
【結婚心路】 就在今天! 2016/12/24 FePi's wedding ceremony Part2 (12/24號-進場前準備 )
【結婚心路】 就在今天! 2016/12/24 FePi's wedding ceremony Part1 (12/23號-婚禮前一天 )
【結婚心路】 ✈海外婚紗✈義大利一個小老公的婚紗回憶(文超長)
【結婚心路】禮金、招待現場及喜餅發放SOP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