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結婚心路】 ✈海外婚紗✈義大利一個小老公的婚紗回憶(文超長)


🔺在米蘭時尚尖端的大叔,真的態瀟灑了吧
說來慚愧,拍完婚紗已經一年多,因為公事繁忙卻遲遲等到現在才分享,不過還好婚禮是今年十二月,所以最近還是一直在忙婚禮相關事情,有興趣海外婚紗的朋友可以讀讀這篇有點長的文章!


小弟我覺得結婚是一生就這麼一次的大事,所以很多東西都不得馬虎,雖說無法像周董橫跨五大洲世紀巨星婚禮,但是也是想讓老婆能夠風風光光永生難忘。首先想到就是婚紗了,畢竟照片隨著數位化以及雲端科技演變,保存期限幾乎是無上限,再加上可以透過手機、電腦、臉書各個裝置社群網站等地方存放甚至撥放,哪怕未來有一天被老婆罰跪算盤,打開手機點開婚紗照看到婚紗照裡面那麼甜蜜的兩人合照,膝蓋可能就不會那麼痛了(喂!扯遠了),所以覺得婚紗也算是整個結婚過程中滿值得投資(燒錢?!)的一部分,所以就各種管道研究了一下其他人的婚紗。

海外婚紗,是我第一個念頭,看過很多其他人的婚紗如果在台灣拍不免是室內(棚內)或是外景,我個人很不喜歡棚內攝影,因為我覺得那些佈景好像是為了拍照而存在沒有甚麼太大意義;再者,老婆不是台灣人,如果硬叫他跟我在台灣拍照,台灣並非他成長的環境,是否又有對她點不公平。因此,我獨鍾海外婚紗。
利用工作之餘在網路上搜尋了不少海外婚紗的資料,其實方式還滿多種的:
1.專業婚紗公司套裝行程一條龍,從拍照到婚禮行頭全包;這個我個人覺得配套變化彈性少(或是有變化要加錢)、萬一踩到雷就全毀,所以就暫時沒考慮。
2.國內中介公司幫你在目的地找婚攝及婚紗(這種好像比較多是海島國家,之前有考慮過夏威夷所以也有稍微研究),缺點是攝影師的素質不好拿捏,也是怕被坑到現場要加些有的沒的,所以也跳過。
3.自助婚紗,一切自己來,雖然最有彈性,但是攝影技術被老婆嫌到一文不值不說,光是想要扛一堆腳架還有婚紗這些重型裝備出國,想到就昏頭,平常幫老婆把屎把尿煮飯倒茶時間都不夠了,只怕去拍一次自助婚紗陽壽就少十年(呸呸呸),所以這個就立馬deny。
4.也是我自己最後選擇的方式,就是找婚攝工作室,在台灣跟攝影師喬行程,在自行前往目的地跟攝影師會合,好處是兼有自己行程的彈性又不失攝影的專業,更不怕被坑(工作室就在台灣有問題就直接去工作室談)。

選好我要的方式後,心中有底了,搜尋範圍就變得很單純,我在這裡Wedding day(這也是我會來這裡分享原因)找到了5-studio,當初看到了歐洲婚紗的一些方案,對於一個準新郎甚麼都不懂的情況,也只能拉著老婆硬著頭皮去店裡問個清楚。

還記得一進店裡是個中年壯碩(微胖?!)大叔接洽,大叔戴著那種國文課本上作者會戴的那種圓眼鏡(不過多了幾分現代感),他知道我們的目的是海外婚紗,就很詳細的介紹了方案的內容,大致上是,整個六七月他們都會在歐洲各城市跑,會跟我們約好日期在你想要的拍的城市(拍攝前一天就會會合),原則上是一個城市為主,我跟老婆是想說都去了就再加了一個城市,最後我們選了威尼斯以及米蘭,其他有些加價方案也可以談(例如:側錄、側拍等),我們是想說就去這麼一次,幾乎能選的都選了(想想有點瘋狂,但套我老婆的話:一生就這麼一次,不能輸!),回到大叔,大叔講解都非常的仔細,對於歐洲一些交通、文化、旅遊資訊都相當程度了解(專業程度媲美導遊),除了婚紗攝影外,也提供我們不少歐洲的資訊(小弟太老土了還沒去過歐洲自由行過),因為大叔實在是看起來太厲害了,我們就問他會不會一起跟去,原來他會是我們的海外拍攝御用攝影師沛鈞,不只如此,問其他店員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老闆(真的有眼不識泰山),聽到沛鈞會當我們的攝影,頓時加分加分(大叔身上散發的專業可靠氣場太強),所以我們回家考慮不到三天,毫不猶豫就決定是他了。

確定好後,付了訂金就開始準備工作,後來主要就是跟店長佩慈接洽(5-Studio新莊店),主要跟我們約日期試婚紗、拿婚紗、租套裝,佩慈幫忙打點不少東西,也會提醒我們甚麼時間點要做甚麼,此外,一些婚禮小卡、輸出相片、相本等等她都跟我們說不用急,不會很急著要我們加購,這點讓我們覺得很自在,不需要提早(因為我們是今年年底才辦婚宴,拍婚紗是去年)準備這麼多,不像有些店會強迫先消費;幫我們試婚紗的人員也都很nice,我老婆很中意一件婚紗但是那件本來依照規定不能租(我們還的日期跟其他人要租的日期太近)但是店員還是很好心的破例讓我們租。

實際到義大利的時候,沛鈞除了安排我們在他認識的民宿住宿,也很專業的前一天帶著他的team先去幫我們勘景(雖然我們已經先去玩過也有稍微看地點),外拍team成員可說是大陣仗,除了沛鈞外,2個新秘,2個錄影側拍還有沛鈞老婆(聽說沛鈞是拍完我們之後在威尼斯求婚耶)也來幫忙,六個人圍著我們拍,
🔺其實外國人沒有拍婚紗習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採訪或是拍廣告

如此大陣仗真的在現場會引起不少外國人注意,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不過到最後覺得真的很有外拍的感覺,沛鈞也很會帶氣氛,像我平常不苟言笑(咦?!),沛鈞都一直想盡辦法讓我們笑,也會提醒我們不要笑太僵等等,營造很好的拍照氣氛,
🔺整個攝影組東倒西歪只是為了更好的照片


🔺側拍起來真的好好笑
另外他還身兼司機第二天開夜車帶我們從威尼斯衝到米蘭,真的是很認真負又沒架子的好老闆好攝影師,新秘小香跟Yuki兩姊妹也必須推薦給各位,造型setting一把罩,幾乎都不需要額外跟他們要求,造型就set很得很到位,另外還要凌晨三四點起床叫我們兩位新人起床換裝,拍攝現場也很注意我們狀況,有脫妝或造型走山都會立刻幫我們補強,完全不需要提示,就好像安裝好的程式一樣,讓我跟老婆覺得很安心;
🔺一行人三點起床,拂曉出擊,就是為了不要拍到人潮


🔺外拍真的很累,好再遇到很nice的一群工作人員
🔺專業的新祕小香隨時補妝































一行人都很好相處,以我們為主角把我們照顧個妥妥貼貼,讓我們認真的擺pose完成拍攝,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但真的很謝謝他們對我們照顧及幫助,因此在這樣的團隊下,當下在義大利我就覺得我們完全不用擔心出來的成品是怎麼樣,不只如此,實在覺得沛鈞跟我們對tone,索性連今年底的婚禮攝影都不想換了,就請沛鈞再來一次。


回台灣後針對我們的照片再進行挑片、精修等作業,記得我們去挑片那天用到很晚(因為我們是拍兩天要挑的片數比一般人多),沛慈以及店內的工作人員都跟我們有說有笑叫我們慢慢挑不要急,記得挑完已經快11點早就過了打烊時間很久,精修的過程也完成的很順利,都很快就能滿足我們的要求,讓我們有美美的婚紗照。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囉!


如果我們後續有結婚相關的新聞、資訊也再po給有興趣的朋友吧,謝謝大家看完這篇落落長的文章


🔺彩虹島Burano,整個島都適合外拍,小夫妻的可愛風。


🔺早起的戰利品,完全無人的聖馬可廣場,像是包場一樣空曠,平常可是滿滿都是人!

🔺拍出威尼斯水都的味道。

🔺水都威尼斯一定要有船阿,在Gondola上拍出威尼斯的繁華與熱鬧。

🔺同樣的場景,卻也帶出威尼斯生活的悠閒。

🔺米蘭的Castello Sforzesco古堡,拍出貴族的風格。

🔺米蘭的精品大街,也是早起的戰利品之一,空曠又華麗。

🔺歐洲的好處就是隨處都有景點好可以取景,不用擔心沒梗,這只是威尼斯路邊的不知名商店。

🔺米蘭大教堂前,像是剛從教堂裡面走出來的新婚夫妻。
最後送上我們的婚紗旅程的側錄:





相關資訊提供:
婚攝工作室FB ↦ 5 Studio 新莊店
新祕老師FB     ↦ 小香 - Abby彩妝造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