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結婚心路】 就在今天! 2016/12/24 FePi's wedding ceremony Part2 (12/24號-進場前準備 )


🔺我們...等了好久就是為了這一刻
「好險沒有要辦迎娶」 雁雁一再強調......
真的好險,不然迎娶實在眉眉角角太多,單純光宴客就已經搞到我們兩個人仰馬翻了,很難想像再加個迎娶的行程進來不知道我們還能不能活著撐完。




12/24這天我六點被鬧鐘吵醒(雁雁則是一晚沒睡著),因為昨晚的喜餅卡事件我還是軟爛的爛床了一下(昨晚的事件請看⇨2016/12/23婚禮前一天之老公你緊不緊張),快六點半婚企Kiwi很貼心已經幫雁雁把飯店早餐拿上來(因為要梳化新娘只能深鎖在房間),而我則是去樓下很快速的吃一輪(本來應該要好好享受的阿,但隨意吃個麵包沙拉就沒心情了),不到七點新祕老師就來幫我們梳化(新祕老師之後會另外介紹唷🔃),新祕老師是當初跟我們去義大利拍婚紗的小香還有她的姐姐Yuki
(義大利海外婚紗篇請看⇨一個小老公的海外婚紗回憶) ,因為當初在義大利跟他們混得很熟以已經了解彼此不須太多做擔心,她們進來後很快的就進入工作模式,雖然雁雁不知道是迴光返照還是心裡緊張又開始"藍曉薇"模式,反正就跟小香姐妹大聊特聊順帶給他們上妝。

🔺Kiwi為新娘準備的豐盛早餐

告訴要結婚的各位新郎倌,差不多這時候你就要開始忙了,常常看到別人結婚影片總是新郎就是slow motion綁鞋帶穿西裝整理衣服,no no no這些真的只是非常非常理想中的情況,實際情況就是你開始忙得半死,假如你跟我一樣是獨生子,恭喜你,從這一刻開始注定只會越來越忙......

約莫九點多部分我們請來幫忙的朋友以及雁雁爸、媽、小弟(大弟還在英國無法參與到)、我爸媽、攝影師沛鈞陸續抵達飯店,拍照用的背板也已經在會場門口布置好,因此我必須會場、飯店門口、房間三邊跑,真的需要開一點外掛,只能抽空與大家寒暄一下,其他時間都在忙著跟總招待交待流程,還有大致上需要幫忙的時間點,攝影師也只能抽空補我們兩家人幾個鏡頭,你會發現婚禮開始前都沒啥新郎的照片因為真的沒時間拍。

近十點我就先行到5樓典禮會場前置作業,幫忙收禮金以及招待的朋友也都陸續抵達,因為之前我跟雁雁分別針對招待及禮金人員做了一份工作流程SOP(傳送門:婚禮現場禮金及招待SOP),所以當天現場就只是簡短讓彼此認識、介紹總召待、活動位置等等,因為我們請來的朋友除了是有經驗的以外多半也是經過我們評估決得能勝任的好友(選人真的很重要,好的前台讓你上天堂不好的前台讓你變更忙),真的很慶幸當初我們選人的眼光沒有錯,一個個都把分內的工作做的妥妥的。

🔺漂亮的老婆在疏化中
🔺新娘與女方招待及禮金台,話說君品新娘休息室也很美
🔺因為有新娘的好友們幫忙,我們才能放心進行

 到目前為止,新娘都還在梳化整裝,個人覺得新郎/總招待與現場配合的能力要很強,兩個人也要能互相配合,新郎基本上需要認識所有人(不管是飯店人員、來幫忙人員、廠商等)所以幾乎有事都會找新郎,這點必須要有心理準備,而且越到典禮開始前可能突發狀況會一個一個冒出來,但是此時越不能緊張,實際上飯店現場的婚企及外場人員還有我們自己的來幫忙朋友們都很給力,所以我很幸運不需要擔心太多。
🔺猜猜哪的是新郎?也幸虧有可靠的招待(總招待忙到無法跟新郎一起拍)新郎才放的下心跑流程阿
很快就10點多了準備最後彩排(也是第一次採排),不過這時如同當初預期一樣,有些老一輩跟父母很好的貴賓會提早到(喜帖上寫11:30老人家可能想更早),好險事前再招待的SOP就有針對早到的貴賓做處理,另外,因為我們證婚人是個"大咖"(至於大咖是誰講再下一篇-婚禮開始揭曉 )所以現場有一些他的隨扈及維安人員先行進來了解環境以及流程,有稍稍delay了我們的彩排。
🔺全家人趁彩排開始之前,快速的拍了全家福,結論→小孩不能亂生,是誰的一看就知道
彩排其實就很簡單就是大家怎麼進場,然後主持人要將到甚麼的時候要做甚麼動作,雖然只是彩排,雁雁在交手(爸爸把女兒的手交給女婿)的時候還是哭了,我看到她哭我也跟著哭了,旁邊的人可能覺得.....但,真的從計畫結婚到這場婚禮,其實費了我們夫妻還有雙方父母很多苦心,能走到這個moment真的實屬不易,run了一次整場的走位候,新娘又回到休息室進行最後整理,而新郎則是門口廠內穿梭,因為這時大部分賓客都來了,有時候跟著爸爸與貴賓套套交情,有時與認識的朋友拍拍照聊聊天,有時候又要跟總召或會場人員再次確認流程,這時新郎一定要開外掛,我覺得這段期間是除了一進外最需要集中精神應付各種狀況的,隨著時間的推進"神秘嘉賓"也已到場,接下來,年度精彩好戲準備上場........

婚禮準備相關資訊:
婚禮攝影-5studio 新莊店 FB
新秘妝髮-最強新秘小香FB
全能控場-招待及禮金台SOP

其他參考文章:
【結婚心路】 就在今天! 2016/12/24 FePi's wedding ceremony Part3 (12/24號-典禮開始 )
【結婚心路】 就在今天! 2016/12/24 FePi's wedding ceremony Part1 (12/23號-婚禮前一天 )
【結婚心路】禮金、招待現場及喜餅發放SOP
【結婚心路】 ✈海外婚紗✈義大利一個小老公的婚紗回憶(文超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