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懷孕點滴】選購嬰兒推車這檔事 Part 1 (Cybex 全系列)



🔺 原來人生第一台車是嬰兒車,買車也是很多功課要作。
        有個東西在小孩出生前一定要買好,就是嬰兒(兒童)推車及安全座椅,除非你家就在醫院或診所隔壁,不然小孩出院運送這件事不得不仰賴嬰兒推車及安全座椅(提籃),有些人可能會問是否用背巾就行? 我只能說這是一種賭博,畢竟隊新生兒來說頸部是非常脆弱,移動時盡量還是以平躺的方式,並免垂直的晃動導致頸椎受傷阿!
講到嬰兒推車,真的琳瑯滿目,各種大小功能都有,怎樣才能選擇最適合你的推車? 如果有空的話去逛一趟孕婦擁品展大概就能稍微了解,或是看看下面的介紹做點功課吧,這裡我特別針對幾點判斷:

1.價格-就是拔拔麻麻要噴的$$部分
2.舒適平穩性-小孩坐起來的舒適度(咦拔拔坐過嗎不然怎麼知道)
3.功能性-能搭配的配件以及本身的功能
4.外觀-夠不夠好看下趴
5.攜帶性 -重量、大小、收納是否方便
6.適用年齡-寶貝們能坐到幾歲

當了拔拔才知道,原來嬰兒推車嬰兒安全坐椅是完全分開的兩件商品,簡單來說嬰兒推車是主體支架的概念,而嬰兒安全坐椅則是一個附加的品項(適用年齡也較短)主要是新生兒在用,該牌頂級款會再前面加💎符號喔

Cybex是FePi無意中看到的牌子,在台灣名氣可能沒有其他國外品牌(如:Chicco)來的大,但是看到實品後卻深深被其吸引,有著濃濃風格-堅固耐用卻又不失設計美感,榮獲德國紅點的肯定,兼顧外表與內在。

1.Cybex- PRIAM💎
價格:💔💔💔💔💔
舒適:👍👍👍👍👍
功能:👍👍👍👍
外觀:👍👍👍👍
攜帶:👍👍
官方網站👉這裡

必須承認有點私心把他放第一個,因為我們家是用這台呀,Cybex是德國牌子,當初在官方網站上看到樣子的時候就覺得還滿不錯雖然沒有甚麼明星加持(但後來發現好像Angelababy是用這台),但是德國工藝設計務實之餘外觀又不太過於笨拙。
🔺 寬敞大氣是PRIAM的大亮點,
從左到又分別是裝上 嬰兒安全座椅、嬰兒睡箱、標準兒童坐椅推車,
除了兒童推車是標配外其他都要自己再添購。

優點是他非常平穩,雖然都是單排輪但是厚度相當足夠,骨架也是不銹鋼相當堅固不用擔心被「坐到歪」,此外我們特別在意的是寶寶坐上去後的高度是推車裡面數一數二高,讓父母再抱寶寶時不用太過彎腰,外出吃飯如果店家沒有提供兒童坐椅,他的高度也足夠讓小孩接觸到桌面,他收納方式簡單安全主要強調單手操作甚至還能讓小孩坐在上面時用推車爬樓梯,坐椅能調整面向前或後以及平躺或直立置物空間大配件多,缺點就是價格不是很漂亮(台灣訂價就36K)收納後占空間大相當占位。
🔺能以雙輪滑行上下樓梯、置物空間大、高度足夠、
配件多樣(還可以加裝滑雪板,但台灣應該只能拿來鏟土鏟垃圾)
🔺 價格是Cybex讓人卻步的唯一原因,
再來看看更高級的與名設計師JEREMY SCOTT聯名設計款
光基本推車就要近9萬,有事嗎?(是的angelababy是這款),
但金色跟翅膀也太夢幻了吧。 
2.Cybex- MIOS
價格:💔💔💔
舒適:👍👍👍👍👍
功能:👍👍👍👍
外觀:👍👍👍
攜帶:👍👍👍👍
官方網站👉這裡

🔺 與PRIAM相比,MIOS相對小巧得多。

相較於頂級款PRIAM,MIOS可以說是S-size的PRIAM,其設計是專為「都會爸媽」,除了重量只有8.5kg外,寬度僅有50cm,甚至可以通過捷運閘門,其價格只有近PRIAM的60%(台灣訂價22.8K),且其座椅部份背部室採用人造纖維網狀織法,換句話說比起布料還來得透氣

🔺 MIOS With 安全坐椅。

除了大小高度及輪子部分都比PRIAM小外,其於功能幾乎都與PRIAM相同,連車架設計與PRIAM相似(但似乎不能收成雙輪上下樓梯)且都是合金相當穩固,MIOS的大小及輕巧滿適合地形複雜的台北街區。

3.Cybex- M-Air Series :Iris、Agis3&4
價格:💔💔
舒適:👍👍👍
功能:👍👍
外觀:👍👍
攜帶:👍👍👍👍
官方網站👉IrisAgis3Agis4

相較於主力PRIAM及MIOS,Cybex再低一階的M-Air系列就沒這麼多看點,但是這個Level價格又更便宜,甚至直逼國產車,IRIS及Agis分別為 21.5K及8.8K,車體車架一樣是合金非常堅固,惟一幾點要注意,只有IRIS可以更換雙向,Agis系列無法更換座椅前後向,此外Agis 3與Agis 4唯一的差異很明顯就是前輪,Agis 3是三輪使用時需要注意千萬不能以前輪作為支撐點上下不平處,容易翻車,我個人是覺得三輪樣子很滑稽,但是好像歐洲人近期滿流行的。
下面作了一張簡易的比較表:


其他品牌可以參考:
STOKKE 推車系列
mamas & papas 推車全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