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半小時早餐】蘋果酥餅


🔺 金黃焦糖色的蘋果,配上酥脆的餅皮其實作法非常簡單。
      沒錯,又是一個新的系列,最近喜歡一直挖坑給以後的自己跳,這系列也是為了身為忙碌上班族特製的,我覺得在台灣早餐(我是指一般平日隨便的早餐,不是假日早午餐)真的選擇很少,但其實真的只要花半個小時就可以做完一頓早餐給自己滿滿的活力(尤其是禮拜一早上阿),這篇要教大家的是備料簡單、步驟方便的蘋果酥餅。



先說我這個系列是真的跟時間賽跑,為了趕時間的話就依照我的步驟,雖然不見得是最講究的步驟,但是是絕對省時省力的方法,我自己本身九點前一定要出門,我八點起來除了要帶肥屁去上廁所、餵他吃飯還要自己的盥洗、梳理,所以我是真的是要半小時解決所有事情才趕得上。

一、食材
  1. 蘋果     半顆
  2. 起酥片  一片
  3. 奶油      少許
  4. 糖      半湯匙
*須有烤箱

二、步驟
  1. 將起酥片從冷凍庫中拿出放在烘焙紙及盤子上,將需要的奶油放在碗中(建議薄薄一片即可)。
  2. 打開烤箱預熱,並將剛剛放起酥片的盤子及放奶油的碗放在烤箱上(不是裡面),利用烤箱上頭的熱解凍
  3. 蘋果削皮去籽,建議削成半月形薄薄一片(如圖)
    🔺 蘋果片不要太厚約0.3公分就可以,另外建議鋪上餅皮
    之前先把表面上的水份擦乾,才不會影響酥皮的脆度。
  4. 此時起酥片差不多已經解凍,將起酥片以叉子隨機戳洞(無須太密集,此舉可以避免太多膨脹,如沒解凍完全戳洞的時候容易裂開),並將剛剛切好的蘋果整齊的鋪上。
    🔺 用叉子將酥皮戳洞,減少膨脹的程度,
    才不會讓上面的蘋果被脹到掉落。
  5. 將融化的奶油以刷子(湯匙也可啦)平均塗抹於鋪好了蘋果及起酥片上。
  6. 撒上薄薄一層糖(如喜歡吃肉桂味可以稍微灑一點肉桂粉在上面,能勾出蘋果的香氣)放入烤箱中,可調節溫度的話上火設250度、下火設190度約35分鐘,此時就可以去做出門的準備換衣服等等。
    🔺 鋪好之後放入烤箱,接下來就交給烤箱,
    就可以去忙自己的事了。
  7. 烤箱計時器停止,確定起酥片邊邊有微棕色表示OK了。要是來不及的話,可以拿個早餐盒或是用烘焙紙包起來帶走出發去上班囉。
    🔺 看到這樣的早餐,滿滿一天的幸福。
      雖然烤得時間就超過半小時,但是其實真需要動手花的時間前前後後不到15分鐘唷,當然這也有複雜版,烤箱拿出來後,另外拿個碗裡面放糖,用噴槍將糖融化至稍微焦糖化,並以苺果(例如藍莓、小紅苺)沾糖後放在酥餅上點綴,也很適合自己DIY當下午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