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新手拔拔】初為人父系列 序章-一周年記

       
🔺一轉眼柚子就一歲多了 
        真的很久沒更新了,從去年11月開始家裡有了重大的改變,讓我自己的身心靈的壓力爆增也越發懶惰,難得最近終於慢慢沉澱了心情能靜下來,繼續紀錄FePi一家的生活,對於12月份及1月份的空白真的抱歉哈哈!   
        當爸也屆滿一年了,從新手爸爸一轉眼在前兩天變成兩個孩子的爸,人家說生小孩之後時間會過得很快,的確,轉眼間柚子已經滿一歲一個月了,這一年當中真的經歷了很多也學了很多,想在屆滿一周年之際把這一年的各種遇到抉擇困難體悟感觸以及特殊經驗分篇分享給大家,有空就會一點一點分享(本來想寫在同一篇後來發現實在有夠多東西能分享,還是分成系列文吧)。
🔺去年這時候原本還是個新手爸爸

        跟同學比起來,我其實算是早結婚又早生子(我1990年次), 常常我推著娃娃車走路上,都會遇上那種阿姨們迎面走來卻帶著驚恐的表情看著我,然後走進身邊的時候會看著娃娃車裡面的生物,我在猜她們是想確定一下裡面是寵物還是小孩(還是怕裡面的小孩是綁來的?),最近還有有比較誇張的案例,就是有大媽直接問我我抱的是不是我妹妹(可能那天裝扮隨便很屁孩),我覺得在台灣(尤其是都市)好像男生太年輕生小孩就是珍奇異獸。
🔺都市爸爸邊玩手遊邊帶小孩

        我必須說早生小孩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年輕比較有體力能跟小孩子戰鬥,柚子算是很乖的孩子但是還是有很多事情能忙壞我們這對父母;壞處就是經濟壓力會比較大,在台灣生小孩需要很大的個人決心,只少生小孩的十五到二十年間,身上錢跟時間至少2/3都花在孩子生上,這是需要很大的決心(覺悟),在台北高物價的情況下,做父母的真的是咬緊牙過日子。
🔺有了孩子之後生活作息大大改變
單手吃飯真的是必備技能

        有了孩子之後,我就變成大宅男,假日除了跟Felicia帶柚子出門覓食外鮮少出門,平日下了班去托嬰中心接柚子就回家(也只能回家啦),生活變得非常規律,想跑攤還要配合Felicia能不能在家顧柚子,原本我們兩個非常愛看電影,有了小孩過後看電影變成要分批各自去看,所以說小孩會讓生活型態大大改變,但是看到柚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都會覺得這些短暫的犧牲都是值得的。
🔺爸爸、哥哥、柚子一起肥

        爸爸經真的太多東西可以說了,現在迷妹都誕生了,想必這一年又會有不一樣的體悟,到時候可能再來個double爸爸經之類的吧!

🔺雖然都在計畫內但是一年過好快
一歲柚子在他出生的診所準備迎接他的妹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