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好物介紹】Alfaso 電波鐘-精準的抓住每個moment

🔺客廳終於多掛了一個時鐘
不能否認的是現代人生活已經被時間所分配奴役,身為職業爸爸,每天都再跟時間賽跑,以前下班回家後基本上就不太看手機跟時間的,但是柚子出生之後每天得讓她按表操課:餵奶、洗澡、活動、睡覺,現再也只能緊盯著時間不放了!

以前我們家是不掛鐘的,因為第一,回家就開電視(是阿我跟我Felicia都是電視兒童),基本上看電視的節目演到哪就能大概知道現在是幾點,正因為現在時間的重要,原本家裡面懶得掛鐘的我們,再來現在人都有的手機也提供了一個報時的服務,我自己之前買的錶都不常帶了,還買個鐘幹嘛?!但自從柚子出生後, 回家的作息也變得相對的規律守時,不能大概大概就好,再加上現在很多時候我們都再忙手邊的事情(餵小孩等等),其實雙手一邊做事的同時,很難有機會去拿手機來看時間,所以還是覺得要在家裡客廳掛一個鐘。
🔺新玩具一定要經過肥屁的檢查
對於很久沒有「碰」時鐘的我們,突然叫我選時鐘實在有點困擾,其實我從以前對於鐘就沒好感,應該說我家以前掛的時鐘常常動不動就開始變快或變慢,日子久了有時後還要拿下來調整一下,為了一個鐘拿去給鐘錶師傅修又覺得好像很多此一舉,還不如買一個新的,我以前就一直在想為甚麼手機的時間always會是「準」的?原來大部分的手機都會利用網路或是電信電波對時,所以只要手機開機能接收訊號時,基本上他就會開始對時(有人還記得電話直撥117會有報時嗎? 我想隨著科技進步的洪流也越來越少人知道這個冷知識了),我就在想能不能有一種鐘可以像手機一樣自動對時,至少讓我每次抬頭看他的時候我都能確定他是準的。
🔺時鐘下方寫著Automatic表示他是自動對時的

後來慢慢發現其實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想法,當然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有想法科技就會想辦法做到,也的確做到了,現在利用了電波發射的原理,創造出了電波錶、電波鐘,簡單來說,這些產品利用了地表的傳輸的區域電波,將其轉換成時間的格式,而接些電波鐘錶,就依照接收的資料格式顯示出來(時間),有些人或許會問這些電波是怎麼來的,其實早在2008年經濟部就委託了中華電信進行了相關的研發,說到電波報時可能很多人感受不是那麼深,但是其實大家近年,會突然被手機嚇一跳的地震災害預警,其實就是相同的原理之下的產物,依照中華電信的當初的計畫整個台灣都含蓋在這個電波的範圍當中(國境之南南沙都有喔)。

了解到我們身邊已經就這樣的技術後,當然我們家就是喜歡嘗新求變的,我們就決定找找看台灣有沒有電波時鐘的存在,結果還真的有我們找到了評價還不錯的法詩計時(alfaso),以前就有聽別人說國外電波錶超貴的(名牌的一隻要價十萬),但沒想到在台灣法詩的鐘完完全全沒有超過我們的預算,老實說他甚至比某些傳統時鐘來的便宜,當然就這麼決定了。我們用得是法詩的這款AW-702,是個很簡約典雅的圓鐘,簡約的白底黑字,給人乾淨俐落的感覺,我覺得時鐘就是要這樣的乾脆,看了簡單明瞭不拖泥帶水,就像是「守時」這個觀念一樣,外面的圓框還用了很舒服的木頭,顏色也不會太深掛在客廳,不會顯得太過搶鏡,但是也不難不去注意它。
🔺裝上電池後自動對時 好療癒阿

剛拿到鐘的時候我真的滿興奮的(奇怪明明只是一個時鐘),可能對於這種電波對時的新技術,讓我覺得我好像拿了一個3C產品回家一樣,放入電池後(建議用鹼性電池),甚麼都不用做,就看到它開始表演「對時秀」,首先秒針先轉了一圈,再來分針也開始帶動時針轉動,有電像視電影裡面在做時光旅行一樣,其實滿療癒的,我開箱的時候是晚上十點多,產品一開始歸零在12:00,所以我看著鐘緩緩走過了10個小時(奇怪?怎麼有點光陰匆匆的感傷?),看到秒針、時針、分針都緩緩走到定位後,看看手機,恩!很準!!(每天他都會自動跟電波對一次時)從此之後我們客廳就多了這個優雅的新成員。
🔺Alfaso簡約典雅的設計看了非常順眼。

🔺我非常喜歡這款木框的質感。

自從客廳有了時鐘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生活感覺變得很規律;以前我早上起來除了要餵柚子還有肥屁吃飯,有時還要準備Felicia的午餐食材或是洗柚子的衣服,但其實我自己還要上班的關係,在邊做事又怕沒抓準出門時間的情況下,現在我只要抬頭就能知道最「準」的時間,再也不用洗菜洗到一半還要手濕濕的點開手機看時間,或是開著電視新聞台(下面才有報時),家裡有一個時鐘真的滿好的,更好的事還不用擔心他不「準」。

如欲購買請洽→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