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FePi新家】 老窩翻新 大嬸的陳年舊屋變溫馨女子宿舍


🔺 FePi 的新家漂亮嗎?
很難想像原本這是一間陳年老屋

        有在長期追蹤我們動態的朋有可能發現,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到今年年初,就比較少發文了,因為在長輩壓力之下我們還是被迫進入人生大抉擇的階段--「買房子」,買房子過程也總是曲折離奇,可以有空再分享,總之為了考量兩寶育兒補助、我們夫妻上班地點、個人預算等等因素,我們還是決定買了台北市的中古屋,當然中古屋的最大問題就是「很舊」(好像是廢話),怎麼讓看起來舊舊的房子(實際上也舊舊的啦),變成美美的「新」居呢? 那就只能把一些預算挪到裝潢上了...




        畢竟我們還有兩寶加一個狗寶要養,我們也不是金字塔尖端的天龍人(哭哭),勉勉強強留在台北市也只能挑比較老的物件下手,結果很幸運的還真的被我們找到適合的房子,地點好環境好有警衛有電梯,唯獨就是房子老了一點-20年,原本住戶是一位第一手持有的大嬸,是房子剛建好就一直住在這,從以前就一直住在這裡中間也沒有改裝、裝修過,可以說是把房子「原汁原味」的交到我們手中。
🔺 原本的客廳
沙發後面有個半開放的小空間
         其實房子年分都可以稍為從風格辨別出來,像我們買的這種20年左右的,格局方方正正,主臥室有附衛浴、客房小小的大概容納一張單人床加書桌、客廳餐廳一體、廚房後陽台獨立一個空間(沒辦法跟餐廳結合成開放廚房)、一個簡單的主要浴廁(放一個標準浴缸就差不多了)、一個簡單的前陽台,簡單來說是中規中矩的以前2X坪兩房兩廳國宅型的配置。這樣的房子「原汁原味」接手過來也不是說不能住,但總是覺得少了甚麼,又好像有點「不符合需求」,因此我們決定留些預算來好好大改造我們的新家。
🔺基本上大嬸格局都沒動
也沒釘系統櫃 非常陽春的房子

        碰巧Felicia的同事家裡剛裝潢好,Felicia看到完工的照片覺得非常有質感,在這樣因緣際會之下,這位同事就接紹我們負責裝潢的伯明翰室內設計以及設計師Ally,因為是透過認識的介紹我們比較敢下定決心,見面詳談的第一印象也很好,我們就毅然決然的在心裡決定是她了。
🔺原本客廳及前陽台
看起來就「非常國宅」
        我必須說我們工期有點趕,因為迷妹預產期是今年3月,我們是希望媽媽坐完月子4月出來剛好入宅,而正式交屋是去年11月中後,中間還卡了個大過年(大部分裝潢相關都過年都休滿滿),另外由於我們有看風水,基本上格局大動也是可以預見的,所以真正能動工的時間真的很緊湊。Ally了解我們的狀況後很快也做出反應,在我們還沒跟原屋主交屋前就先丈量好並也跟風水師先討論過大致風水格局的規劃,很快就畫了一版圖給我們。
🔺 原本的主臥可能是太多家具
看起來空間非常狹窄

        在正式開工前我們跟Ally前前後後大概討論了三四次,Ally不像我之前聽到的那種「強硬派」的設計師不准別人動設計,相反的她非常注重我們的需求,而且可能是緣分吧!跟我們一樣她也有兩個小孩所以也以「過來人」的身分給了我們這對新手爸媽一些建議。
🔺原本的第二間房間(客房)
也是看起來相當狹窄
       好像前言提要講太多了(還沒進入主題?),現在就來講我們家翻新裝潢「動」了哪些東西,首先格局部分,原本既有的格局是室內坪數約20出頭的三房兩廳兩衛加一廚房,因為風水師的建議我們封掉主臥的衛浴(那裡剛好是財位),把原本客廳後面半開放的房間也封起來(沙發後面要靠牆),所以經過Ally思量後把格局改裝後變成:一大房(主臥室含小更衣室)一小房(女孩們的房間 因原本主臥衛浴的空間分給他們其實也沒很小)兩廳一衛加一廚房,陽台因為風水師的建議沒外推,地板為了肥屁(磁磚傷關節)還有兩個女兒的安全(怕他們摔倒撞磁磚很硬)都重換成木地板。

        客廳因為原始的空間沙發後面有個半開放的房間,但是前面說過風水師不建議我們沙發後面空空的會沒靠山建議要靠牆,所以封了一面牆,視覺上空間變小了,但是Ally幫我們在沙發後牆及電視櫃上下了功夫,讓客廳變成精緻而溫馨的風格。餐廳格局沒變,因為考量我們有小孩電器用品數量一定不少的緣故做了電器櫃以及可以放很多零食瓶瓶罐罐的零食櫃,為了節省空間,廚房改成玻璃拉門。

🔺最喜歡電視牆上面的層架的設計
能放置物品之於又不會造成壓迫感

🔺改裝後的客廳
很乾脆的把原本半開放空間隔起來
給主臥室
🔺客廳旁就是餐廳 兩廳的空間很溫馨
🔺 客廳Before and After

🔺 餐廳 Before and After
        主臥房因為吃掉原本沙發後半開放的空間,就做了一個小更衣間,不僅能讓我們有地方收納衣服還能藉由這個更衣間的緩衝達到跟客廳隔音的效果,床選擇雙人加大(Queen Size),剛剛好兩邊稍為有空間還可以放個嬰兒床,走得是很間約舒服的的北歐風格。

🔺間單樸實北歐風的主臥
即使放了雙人加大的床
也不會讓空間看起來很壅擠

🔺麻麻的秘密空間小更衣室
從原本客廳後面的空間挪出來的
        女孩們的房間則是走可愛路線,Allly推薦我們用IKEA的延伸床給兩姊妹,兩姊妹一人一邊很公平,還特別設計了一個可愛的「小屋頂」給他們,也使用很小女生的粉紅色油漆,床尾到門邊有預留一點小空間等兩姊妹長大就可以放小書桌給她們。
🔺之前有Po過IG 兩個女孩的床
Ally還幫我們設計了可愛的小屋頂
童話感十足

🔺原本主臥的浴廁打掉讓女孩房空間加大
讓他們能有遊戲或是將來放書桌的空間
🔺 女兒房跟主臥室Before and After


        浴廁部分大格局沒動,因為我們偶爾會泡澡所以新的規劃還是有浴缸,為了怕看起來空間比較窄,磁磚部分做了點小設計,也讓廁所看起來乾淨大方。
🔺 浴廁基本沒有動只室更換了馬桶浴缸衛浴設備
但是磁磚重貼整個又變得更可愛。
🔺 Before and After

        前陽台雖然不能外推(風水),但是也重新鋪了地板磁磚、重貼牆面磁磚也設計了一個收納櫃,這裡算是半室外的空間,放肥屁屁的飼料跟水,廚房跟後陽台算是比較沒有動的地方,僅是換上新的系統櫃和廚具。
🔺 前陽台沒動格局也沒外推
這理是肥屁的小天地
做了一個櫃子(喜歡櫃門不對稱的設計)
地磚重鋪後有種小庭院的感覺
        與其說Ally是設計師,不如說她是空間的魔法師,在我們有諸多限制的條件及要求下(原本空間就不大又要考量風水)Ally能找到最理想的設計,雖然我們室內實際坪數小小的只有20出頭,但是在Ally的設計之下,顯得格外的簡樸又溫馨很適合我們一家人的風格,裝潢的這幾個月的期間,Ally很盡責的監工以外也提供我們很多家具擺設以及採購的建議,而且我們夫妻倆對裝潢一竅不通,關於房子的大小事都問Ally(千萬不要像我們這樣奧客),他也總是耐心的告訴我們她的想法及建議。
     
        當初我們夫妻的直覺是正確的,當忙碌的一天回到家時,看到家裡的裝潢美美,好像又再次充電一樣,也默默在心裡提醒自己是每天這麼累就是為了要維持自己這個平凡卻又溫馨的小窩還有可愛的家人們,想著想著這一切都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